close

一直以為愛情是和玫瑰是分不開的,一直以為有了玫瑰就有了浪漫,在2007年的冬天,我終於有了自己的一個鮮花店,取名叫葉子鮮花店。是的,葉子是我的名字,我一直覺得美麗的鮮花也需要葉子的搭配。
  生活是平靜而且幸福的,最少我自己一直都是這樣覺得。老公有一個自己的小公司,不管都忙,每天都會回來,陪我和女兒。
  陽光透過玻璃一點點的照著這個不大的店,我坐在陽光底下慢慢的一支支的整理著玫瑰,輕輕的柔柔的,我知道,這些玫瑰也許就是一個女孩子的夢想,也許就可以讓一個人快樂一輩子。我的鮮花店不大,我只是買著玫瑰和百合,還有搭配的藍色的勿忘我和星星點點的白色的小花。
  「葉子,是你,為什麼會是你?」我抬頭一看是我初中的一個很久沒有聯繫的同學。
  「為什麼不可以是我呢?」我輕輕的笑了一下。
  「你不是嫁了一個好老公了嗎,為什麼還要出來啊?」她在那邊說,她叫香香。
  「我喜歡玫瑰啊,我喜歡他們可以讓一個個有愛情的人找到自己的幸福。
  香香告訴我,自己剛剛從一個沒有希望的婚姻裡面脫離出來,希望可以在這個城市裡面休息一下自己的漂漂的心。
  「葉子。」老公在那邊沙發上喊我。
  「嗯,我聽著呢,說吧。」
  「今天我們公司來了一個女人,有點憂傷的味道是一個高中畢業的女人,我把她留在了公司。」老公輕輕的說。
  「哦,就是這個事情啊,這個是你的事情,我不懂的,只要你覺得對公司好就可以了。」我繼續整理著我從鮮花店裡面帶回家的藍色的勿忘我。依稀好像聽見老公一下輕輕的嘆息。
  我從來沒有在自己的家裡面帶過玫瑰,我一直覺得這個應該是我的老公送給我的,不是有我帶回家的。
  冬天的生意總是好一點的,現在年輕的孩子總是喜歡用鮮花來表達自己的感情,我喜歡這樣的忙碌,我喜歡看見一份份的祝福在我的手裡出去。
  「葉子,我們現在也不是沒有錢,你不用這樣辛苦的。」在我又一次沒有做飯的時候,老公這樣說。
  「我沒有覺得辛苦,而且我一個人在家裡也是很寂寞的,你有你的事情,我呢?」我壓抑的說。
  為了愛情,在學校畢業以後,我就跟著他留在了這個城市,也許我們是有感情的。我們一起經歷了那麼多的風風雨雨,我們都過來了,現在生活好了,沒有了以前的浪漫,我想有一個美麗的鮮花店,這樣我們的愛情還是會回來的。
  「可是,我現在回家一點也沒有覺得有家的味道,我希望可以有一個女人圍著我,在我一回家的時候,就可以看見有一盞燈是為我而亮著。」老公的話裡面有一點不滿。
  「你是希望看見一個女人在你身邊,可是你是不是知道一個女人整天除了老公以外什麼也沒有的感覺嗎?在你出差的時候,在你不在家的時候,那種無奈,被人拋棄的感覺是多麼的強烈嗎?」老公沒有說話看了我一眼就進去了。
  哎,我是真的不希望和他吵架的。難道你不知道為了你,我放棄了所有嗎?我在心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繼續擺弄我的勿忘我,老公你為什麼從來就不問一下,這個花的名字呢?
  「葉子,好!」早晨香香就來了。在她的身上一點也看不出來一個離婚女人的憂傷。
  「好,香香,今天你看起來很漂亮哦。」
  「漂亮吧,我告訴你葉子女人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漂亮一點,才有男人喜歡啊。」香香微笑著說。
  「你是不是有那個了,看把你得意的。這個你可是一定要看好哦!」
  「我知道了,我已經知道應該如何保護自己了,我不會讓自己再受傷的。」香香說
  「嗯,這樣就好了,快告訴我他是一個如何的人,讓我們的香香這樣高興。」
  「他啊,柔柔的,溫暖的,有一般男人沒有的氣質。最重要的是他知道女人是需要疼的,他說喜歡我的繞指柔。」香香臉上滿是甜甜的笑。也許她是真的又找到了她的愛情了吧。
  「老公,我想過了這個情人節,我把鮮花店就關了吧。」在吃飯以後我對著看電視的老公的背影說。
  「隨便你,那個是你的事情我沒有權利問。」老公眼睛沒有從電視機上抬起。
  什麼時候,我們的愛情就沒有了呢?我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,我知道我還是愛著他的。
  「香香啊,你在那裡,你可以上我這裡來一下嗎?」早晨我就給香香打了一個電話。
  香香是在中午的時候才來的。
  「你是怎麼回事啊,這麼慢的。」我有點不高興的說。
  「一看你就是昨天你老公沒有給你溫柔的女人,女人要溫柔知道嗎?男人一般都是不喜歡女強人的,他們要的是一個溫柔的小女人,有時候是有點傻的那種,讓他們有保護你的慾望。知道嗎?」
  「我不知道,我覺得愛一個人就是和他負擔痛苦的,可以····」我還沒有說完香香就笑了。
  「你知道我為什麼離婚了嗎?就是因為我聰明,我不知道糊塗,所以就是不可愛的女人。男人有時候就是一個孩子是需要騙的他的憂傷只有自己去管,他希望有一個人和他說自己的無奈,讓他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,知道嗎?"
  我不知道香香的結論是不是對的,也許男孩子是需要騙的,可是我一直以為家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,也許我的老公也是希望自己的妻子是一個繞指柔吧。
  2008年的情人節,今天的生意很好,我希望老公可以送我一束玫瑰,我決定明天就回家做他的繞指柔。早晨,我把最美麗的玫瑰留了下來。
  「葉子,今天是情人節你給我留一束玫瑰好嗎?」香香打了了電話。
  「玫瑰,這個不是有他送給你的嗎?為什麼你要啊?」
  「不懂了吧,這個才是浪漫啊,這樣他才覺得你的心裡面有他啊,女人有時候是香香又在那邊說她的關於女人的道理。」
  我不知道香香的愛情是不是真的是愛情,把自己的所有都隱藏起來,真實的感情,內心的獨白。我不知道香香的愛情可以走的多遠。哎,還是不要管別人了,我自己的愛情都離我越來越遠了。也許我應該給老公一束玫瑰,告訴他我還是愛他的。
  情人節的生意真的很好,要不是早晨我自己留了一束玫瑰,現在是一支也沒有了。關門,我看了看那兩個轉讓的字有點難過,浪漫的玫瑰是我的夢想啊,可是也許老公的話也是對的,給他守衛一個亮著的燈也是一種浪漫吧。家畢竟才是一個女人永遠的歸屬啊。
  「葉子,快點給我玫瑰,他在紫夢咖啡等我呢。」
  「可是,我這裡就一束玫瑰了,這個是給我老公的。」
  「對了,你老公今天給你打電話了嗎?」
  「沒有。他一般都不給我打電話的,有事情都是我找他的。」
  「你呀,笨。這樣吧,你把玫瑰給我正好一起去看看我的他,然後你回家好嗎?」
  「可是,給了你玫瑰,我沒有了啊。」我傻傻的回答。
  「真是一個傻女人,這玫瑰還可以吃不成啊,你不會在回去的時候把這個拿走啊?」
  這是一個什麼邏輯,我是真的不知道。愛情的玫瑰給了還可以讓別人拿走。
  紫夢咖啡,和他的名字一樣是一個紫色的世界,一切都美麗的像一個夢。
  香香告訴我他們經常在這裡約會。那個他喜歡這裡的浪漫。
  「親愛的情人節快樂」香香高興的把花給了那個男人。那個他微笑著說情人節快樂。
  我呆了,我從來就沒有想過那個柔柔的溫暖的有氣質的男人是風,是我的老公。我不知道風現在是什麼感覺,是的,是的他說過他們公司來了一個淡淡的憂傷的女人,難道就是香香。
  親愛的情人節快樂。
  親愛的情人節快樂。
  我看著我自己挑的美麗的玫瑰,紅色的玫瑰。浪漫的玫瑰。我的最後一束玫瑰。明天我想回去做你的繞指柔的男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